科研项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许家林博导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7-09-12访问次数:201

 6月22日下午,应校科研处、研究生部和学院的共同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家林教授在东校区2栋101教室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漫谈会计理论研究与会计思维”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盛明泉主持了报告会并对许家林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场面十分火爆。

 许家林教授分别从学术环境与学业发展、思维逻辑的基础分析、会计元素的思维指导、研究实践的基本理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培养会计研究和会计思维。许教授的演讲思路清晰、论证充分,对会计学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报告会结束后,他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直接的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

 许家林教授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副所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论坛》编辑部主任。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999年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曾参与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并主持完成了4项省级课题的研究,现正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曾获“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和“中国会计学会优秀会计学论文二等奖”2项。所主持或参与的教学研究课题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1991与2001年先后两次被授予“湖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