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举行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6访问次数:241

        7月5日上午,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2号办公楼601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庆亮,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学院党政领导,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西安欧亚学院副院长兼学院院长、原南京审计大学学院院长杨政教授,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刘温泉先生,国际领先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Becker亚太区业务总监黄赞东先生,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华会计网校首席运营官卢宁贵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

        张庆亮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向刘永泽一行表示欢迎后指出,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网络技术的发展,会计行业的工作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对现行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空前挑战,作为培养专业会计人才的高等院校,要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把握好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学生自身成长规律、会计行业的教学规律,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平台,与时俱进地在课堂教学中植入互联网基因,实现课堂教学由教师主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知识传授向能力素质培养的转型;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刘永泽教授简要介绍了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的特点,即: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能力为目标、以互联网为平台,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传统会计教学变革,努力实现会计教学环境互联网化、教学内容知识点化、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管理信息化,从而全面提升学校会计人才培养质量。会计专业教学一体化改革将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各教学环节改革联动,并带动财经类院校其他专业教学的变革创新,进而促进高校教学的整体进步和发展。

        翟胜宝、刘温泉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撰稿:学院   张多蕾   王帅 ; 摄影:学院   陈睿 ;审核:学院   翟胜宝)

点击查看原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