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方向实验班

会计学专业ACA方向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0-06-19访问次数:916

一、ACA方向实验班简介

基于财政部印发《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指示“着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的要求,为了加快会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层次,经学校批准,学院于2012年引入全球领先的会计师组织——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的“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Associate Chartered Accountant课程”,并与ICAEW协会官方授权认证教学机构联合开办“会计学专业ACA方向实验班”,至今已进行了八届招生。

 

二、专业特色

本实验班采用“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将ACA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采用ICAEW授权的全英文国际版教材,由ICAEW总部认证教学机构派遣具有国际注会资格的优秀教师进行中英文双语教学,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主要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注重对学生进行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具备高级会计、财务管理决策人员的素质,具有广泛的适应能力和较强的专业拓展能力,使其成为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管理人才。学生在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与学士学位的同时,可以获得国际会计师ACA资格的初级证书和通过ACA中级阶段的考试,并在大学毕业后可对接英国利物浦大学或西交利物浦大学会计学硕士,硕士期间可获得ACA中级课程的免考和进行ACA高级课程的学习,也可选择申请国外排名前30的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三、ACA考试通过率及毕业生去向   

ACA班学生80%以上可获得ACA初级证书,中级课程单科平均通过率在55-75%之间。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的,被格拉斯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爱丁堡大学、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悉尼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南安普顿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12级达33%13级达51.9%14级达29%15级达37%16级达61.8%;直接就业的学生有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以及国内百强会计师事务所立信、瑞华、天健、致同、天职国际等,还有进入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移动、国网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12级优秀学生汪玥入选中注协海外实习生项目,13级“学霸寝室”五朵金花考研同被英国巴斯大学录取,16级两个宿舍10位同学全部收到了国(境)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ACA班学生获得了就业单位和继续深造学校的广泛认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