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04访问次数:433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会计实验中心成立于2013年,现下设专业课程教学实验室、财会审软件应用实验室、综合仿真实验室、案例开发与教学实验室,是专门从事会计实验教学和会计理论研究的实验室。其发展经历五个阶段:一是1994年成立的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二是2001年成立的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及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三是2005年成立的会计手工实验室、会计仿真实验室和会计电算化实验室,被安徽省教育厅授予“省级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四是2013年成立的会计实验中心,下设专业课程教学实验室、财会审软件应用实验室、ERP综合仿真实验室;五是2017年基层教学组织机构调整,会计实验中心进一步改扩建,下设四个实验室。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设副主任一名,各实验室设主任一名,实验教师十多名,均具有长期实验教学经验。

会计实验中心每个实验室120平方米,共360平方米。会计实验中心使用金蝶K3、审计之星教育版、网中网会计综合实习平台、基础会计实训教学平台等实验教学软件和多类型的实验教学平台,具备多媒体财务模拟教学和网络教学条件。有联想、惠普计算机近百台,并且配有服务器及投影仪等多种电子设备。主要服务于学院的会计学专业(CPAACA方向)、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审计学专业和资产评估专业,分别为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开放性实验课程和含实验学时的专业课程提供服务。通过相关实验课程的开设,学生巩固了所学的会计理论知识,并为其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会计实验中心已经成为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的理想场所,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实现了高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成为会计人才走向市场的桥梁、展示技能的窗口。

会计实验中心是省级重点建设课程《财务会计学》(1999)、省级精品课程《财务管理学》、省级精品课程《审计学》、省级精品课程《管理会计》、首批省级教改示范专业会计学(2002)、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7)、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会计硕士和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单位(2010)和省级重点学科会计学的实验基地。安徽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会计师”项目(2012)、校级“卓越财务运营官”项目(2013)和“卓越审计师”项目(2013)正在实施,会计实验中心为这些项目的实施提供充实多样的实验教学服务。

学院将实习教学基地作为会计实验中心的拓展项目。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实习教学基地包括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分所等10多家国内及省内知名的事务所;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20多家大中型知名企业;蚌埠市财政局、宿州埇桥区物价局和合肥高新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国家级“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2013)也已启动建设。根据合作单位的要求,学生去校外实践之前,需要在校内由会计实验中心提供完整、全方位的企业综合业务的实验实训。

会计实验中心每年陆续开展“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手工点钞能手大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数字小键盘能手大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会计技能大赛”等,组织学生参与“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和“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参与学生积极性高,成绩骄人,既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自2011年开始每年暑期举办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经管类教师“双师素质”培训班,会计实验中心和学院教师承担了会计专业有关课程的培训任务。培训涵盖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改革、教材编写、实践体系的构建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学习,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效果良好,达到了“双师素质”培训的目的,得到相关院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会计实验中心不仅面向本校学生开放,而且为社会在职人员提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为社会各界培养和输送优秀财会人员。目标是在完成院校专业教学实践任务的基础上,利用我们的教学优势为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人员提供会计职业培训、会计职称考试辅导和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等;同时,诚邀有识之士,共同进行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软件的开发,努力为教学科研、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