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第25届中国财务学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访问次数:651

111415日,由中国财务学会主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承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公司治理与资本配置效率企业财务风险与防控政策学科特区协办的第25届中国财务学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近50高校、科研院所近1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14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副校长程刚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和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高度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年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通过本次年会增进学术交流、收获友谊,对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并预祝本次年会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财务学年会共同主席、海南大学伍中信教授代表会理事会致辞,他介绍了中国财务学年会的创立渊源与发展史,并认为年会成立25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广大理论界、实务界专家的支持。

大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共安排了十场主题报告,分别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杨淑娥教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盛明泉教授、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教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刘银国教授担任主持人,邀请了十位国务院津贴专家、全国会计名家、博士生导师、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包括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首席教授朱元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海南大学伍中信、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副院长李心合、四川大学干胜道、西南财经大学冯建、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中山大学辛宇、南京大学冯巧根、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分别做了题为“收复被蚕食的财务失地新型财务管理人才素养及养成从共同治理到共享治理走出财务学思想危机的困局财务宽裕:我国上市公司的‘基本盘信息技术背景下会计职业转型与人才培养实践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管理战略转型公司治理:理想与现实之间双循环下管理会计发展新契机财务共享服务和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主题报告涵盖教育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多方面,既对新时代会计学科重构建设、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也对新形势下公司治理、财务管理战略、财务数字化发展等面临的挑战等提出了应对措施

主题报告专家风采


本次年会共设六个分论坛,遴选出31篇论文予以报告点评,分别围绕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企业创新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黑天鹅事件冲击下的财务风险防控产业政策与公司投融资为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与务实的交流。

  分论坛掠影

15日闭幕式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唐玮表达了作为会议承办方对于拨冗参会的专家学者同仁们的衷心感谢与分别的不舍,并期待今后能够莅临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做进一步的指导交流。中国财务学年会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冯建教授发表会议总结,冯教授肯定了本次大会的质量,并欢迎明年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参加下届中国财务学年会。

大会闭幕式


本次年会获得了多方的支持与关注,会议高质量的主题报告、丰富的分会场报告以及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推进我校会计学和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同时也密切了财务学术界与实务界的合作,为财务学术研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财务理论和实务研究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与会专家合影

 

 (撰稿:曹蕾 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