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斩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2访问次数:1045

11月27日,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再创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财务决策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比赛分为大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进行,吸引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安徽大学等275所知名高校的1100余人参加比赛。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财务类学科竞赛之一,大赛集合了公司运营决策、账务处理、成本核算管理及纳税申报等财务技能,全面综合地考察学生了财务、税务技能水平。在10月31日举行的全国初赛中,由我院鲁伟国、刘宇、杜宜萱和古名卉同学组成的“哪都通”代表队在指导老师赵燕的带领下,以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阶段,4名参赛同学夜以继日刻苦备战、顽强拼搏,从千余人中奋力突围,以近乎满分的财税稽查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通过引领和鼓励广大同学参加学科竞赛,不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专业赛事高强度、密集型的实训锻炼下,培养了一大批成绩优异、专业水平过硬,动手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始终坚持利用学科竞赛对广大师生的教和学进行检验,获得了诸多丰硕成果,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撰稿:学院 赵燕;审核:学院 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