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暨南大学杨德明教授应邀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1访问次数:394

 17日下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明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以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为例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次讲座。

    首先,杨德明自身申报经历告诉我们基金申报失败比成功多,并勉励大家不断从失败中汲取力量提出了申报成功的三要素,即本子,名气和运气,三者相辅相成接着分别从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两个方面详细讲述各自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最后,杨德明补充讲解了基金申报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小问题

杨德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极富有启发性,为学院师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和申请基金项目提供有益借鉴。讲座结束后,杨德明教授还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结合暨南大学的建设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撰稿人:研究生会 施琪;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