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大学袁蓉丽教授应邀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1访问次数:422

17日下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蓉丽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Governance by One-Lot Shares”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袁蓉丽通过介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的设立背景,引出研究的思路与研究意义;接着,详细阐述了研究假设的提出、实证检验结果,总结研究结论,表明投服中心设立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揭示出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新机制;最后,袁教授分享论文的选题思路与方法着重强调“idea”是科学研究的起点紧密联系实际。

袁蓉丽教授的讲座有助于开拓学术视野,令学院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袁蓉丽教授还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建设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撰稿人:研究生会 潘冬冬;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