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院举办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内赛

发布时间:2022-04-29访问次数:439

  3月24日至4月14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案例分析大赛”。此次比赛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教务处主办;学院承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MPAcc中心、会计学会协办。2022年是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第六次参与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共有148支团队参赛(本科生130支团队,研究生18支团队), 超600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影响力不断增强。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国性赛事,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颈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整个赛事面向MPAcc学员、MPAcc校友以及全校各专业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参赛队伍以官方网站公布的参赛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组有7支团队获得一等奖、21支团队获得二等奖、37支团队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1支团队获得一等奖、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共有2支本科生团队和8支研究生团队进入全国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通过参与此项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

 

 (撰稿:学院  李坤榕;审核:学院 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