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财政部“会计名家”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10访问次数:244

  58日上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财政部“会计名家”、会计领军人才、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财务处处长支晓强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整合式教学与跨学科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支教授从教学中遇见的常见小事入手,引出教学中强调“整合思维”的重要性,并通过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案例教学方式,阐释如何进行整合式教学,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创新;其次,支教授基于不同学科的差异性思维方式,指明我们的很多判断都是基于一定的假设前提下,整合思维既可以用在课堂教学,也可以用于跨学科的研究最后支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翟胜宝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支晓强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内容精彩,对于大家探索教学改革路径、拓宽研究视野,充实理论学习均大有裨益。

(撰稿:施琪审核:翟胜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