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原合伙人周学民先生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12访问次数:211

511日下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原合伙人、安徽分所原所长周学民先生在腾讯网络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从审计职业特性看MAud培养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周学民介绍了审计职业特性,指出审计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体现在审计是一项独立的经济监督活动,职责法定、社会期望高、责任重大和专业胜任能力强四个方面;其次,通过提出现代审计框架结构,主要包括组织框架、标准框架和程序框架,对MAud的培养模式发表了见解,他认为审计专业学生需要树立目标和加强危机意识,磨练意志,不断强化综合素质培养;最后,周学民分享了相关审计案例,鼓励大家对审计工作要有一颗热爱与奉献之心,并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师生们的提问从专业角度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

翟胜宝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周学民先生的本次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际案例分析,对于研究生培养和课程建设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

(撰稿:研究生会吴佩沛;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