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南京财经大学王玉春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17访问次数:247

  516日下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学院王玉春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进行了主题为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助力企业成长的学术讲座学院长翟胜宝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玉春教授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分别为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型研究生论文撰写提出指导性建议;其次,王教授从境内资本市场发展历程、问题及前景不同市场板块特点新三板市场及分层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背景与现状,并分别以苏宁易购股权融资、亚夏融资促成经营链南京银行成长金禾实业成长为例细致讲解了普通股优先股可选择性股权融资如何助力企业成长的问题;最后,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

翟胜宝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王玉春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且富有启发性,开拓了学院师生的实务视野与学术思路。

(撰稿:研究生会贺子玮;摄影:研究生会贺子玮;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