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厦门大学王艳艳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25访问次数:221

524日上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王艳艳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银行信贷资产出表、共享审计与金融稳定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唐玮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艳艳介绍了资产证券化飞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商业银行信贷资产出表的潜在影响以及独立审计面临的质疑;接着介绍了研究设计,深入分析了信贷资产出表对银行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以及共享审计在其中的作用机制等问题;最后,总结研究结论,即银行信贷资产出表显著增加银行系统性风险,会计事务所同时为银行年度财务报告发起的信贷资产证券化提供审计服务时能够缓解该种风险研究有助于理解资产证券化对银行带来的风险及共享审计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王艳艳还就选题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启发性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选题新颖,内容详实,讲解细致入微学院师生从中获益匪浅。

(撰稿\摄影:学院研究生会 曾仁平;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