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迎校庆•谱华章】学院开展校园清扫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访问次数:273

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劳动意识,锻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4日学院青协、育青禾团支部在西校图书馆旁朗园开展了“快乐劳动,清扫校园”活动。

在活动地点,志愿者们开展环境维护活动,立足校园开展劳动教育。清扫垃圾、捡拾树叶,清洁垃圾桶表面卫生,宣传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将劳动教育融入学院“育青禾”团支部品牌项目,把劳动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有机融合。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朗园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热爱劳动、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使大家从实践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同时增强了自身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干净的环境中更好的学习,也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学院 袁咏欣 邹浩轩;摄影:学院 袁咏欣审核:学院 吴晓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