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大千讲堂】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06访问次数:484

        63日上午,应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维安教授在腾讯会议进行了主题为“绿色治理与评价”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维安教授用“安然事件”等公司治理案例提出了国内外绿色治理的发展背景、困境及突破,阐述了绿色治理具有多元性、系统性、协同性的特点,分析了国内绿色治理从营利组织治理到国家治理及社会治理层面研究成果,总结形成绿色治理的评价体系,并展望了绿色治理的未来发展。

  李维安教授的讲座话题前沿,内容宏大,信息含量丰富,开拓了师生对于绿色治理与评价的认知与研究视野,对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有重要启发意义和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研究生会 曾仁平;审核:翟胜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