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合肥高等研究院和学院联合举办首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访问次数:384

1022日下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合肥高等研究院和学院通过腾讯网络会议形式联合举办了首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Analysts’Knowledge Structure and Performance”,由合肥高等研究院曹胜博士主讲,徐云博士主持,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出席,合肥高等研究院和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曹胜从国内业界对分析师的招录偏好出发,基于手工搜集的1590位卖方分析师教育背景数据,实证检验了分析师的知识结构与其预测表现的关系。随着分析师的受教育年限变长,其拥有的深度知识更具有不可替代性。因此,相比复合专业背景分析师,本硕就读相同专业的分析师更具有专业知识优势。实证结果显示:单一专业的分析师发布了更准确、更具市场影响力的盈利预测。当上市公司的业务更集中或与分析师所学专业更相关时,单一专业分析师的预测优势越大。研究发现表明:除工作经历之外,教育塑造的知识结构差异也能解释分析师的行业认知和预测表现优劣。讲座后,曹胜博士与学院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的平台,在分享和探讨过程中,拓宽了学术思维,同时也有助于推进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

 

         (撰稿:丁静;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