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上海财经大学薛爽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16访问次数:434

11月15日上午,应科研处、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薛爽在东校区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讲座学院教师聆听讲座并参加交流。

首先,薛爽从申请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科基金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着重强调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以失败的案例说明选题要具有深层次差异化。其次,薛自科基金评委的角度指出项目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围绕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和内容等核心问题展开细致讲解,提醒教师在申请时应避免选题过大、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不突出等情况第三,指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可控和不可控因素,鼓励申请人在申报项目时应坚持不懈,做好可控内容。讲座最后,薛爽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多角度阐释了教师在基金项目申报时的,对促进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升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学院赵锐审核: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