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访问次数:147

112日晚,应科研处、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杜运周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做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解读”的学术讲座。我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

杜运周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常识和可以规避的风险,阐释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这四类科学问题的属性,并针对如何选择科学问题以及申请项目的时机给出建议。杜运周还基于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分享了撰写申请书的经验及心得。讲座最后,杜运周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地互动和交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杜运周的讲座内容详实,讲解细致,聆听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对提高学院教师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促进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汪凌审核:吴晓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