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办“数智时代会计教育创新发展2022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23访问次数:109

我院成功举办“数智时代会计教育创新发展2022高峰论坛”

820日,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公司金融与财务风险防控”学科特区共同承办的“数智时代会计教育创新发展2022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教授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CFO发展中心、重庆理工大学、中兴新云等会计领域的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原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院长,现任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教授主持。

开幕式中,陈信元教授首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祝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他指出,会计虚拟教研室建设是应对世界技术变革浪潮,促进会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新兴技术必将有效促进开放环境下的多方互联学习,有助于各方互联互通,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朱红军教授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感谢专家学者与会。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高度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数字驱动与万物智联的新时代,本次论坛的召开对加快会计的数字化创新,推动会计教育智能升级和教学资源共享将产生积极作用,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共邀请到六位顶尖教授、行业名家做主题报告,分别是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中国CFO发展中心主任郭良川先生、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中兴新云总裁陈虎先生进行精彩的主题分享,内容涵盖数智时代会计的教学改革、课程设置、虚拟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对解决会计教育教学中的共性、前瞻性等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论坛分别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副院长张莹教授和学院院长助理、会计学系主任唐玮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为我校师生及校外参会者打造了一场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同时高校会计数智化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撰稿:廖成赟、陈乔育;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