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12-08访问次数:166

  12月6日上午,应学院、科研处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了题为“制度与会计财务研究:本土与国际场景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青原细致梳理了学者在本土与国际场景下关于制度与会计财务问题研究重要文献,并围绕会计研究的五项实证研究方法展开具体分析:工具变量的使用、类似实验研究、管理层认知的调查、聚类分析和准自然实验。此外,李青原还以自己所发表的论文为例,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提出在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不仅要有创新性思维,更需要严谨的学术态度,包括学术的规范性,论文数据处理的严谨性等。讲座最后,李青原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逐一解答大家的提问

  与会师生普遍认为,此次学术讲座紧跟时代前沿,内容详实、极具价值性,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获益匪浅。

 

(撰稿:学院汪凌;审稿:学院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