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12-13访问次数:169

1212日晚,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财政部首批会计名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陆正飞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作了题为基金项目申报值得注意的若干事项的学术讲座,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主持讲座,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讲座。

首先,陆正飞教授详细介绍了关于自科项目申报的若干注意事项,对评审程序的特点、选题的科学问题属性、研究意义描述、研究特色与创新描述、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表达、研究目标提炼、研究方法与研究技术的逻辑关系以及预期研究成果进行了细致梳理。其次,陆正飞教授重点强调了社科项目申报和自科项目申报在评审程序、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介绍以及预期研究成果方面存在的差异,指出社科项目申报内容要更加简明扼要,研究结果要更加注重数量和质量。最后,在交流环节,陆正飞教授和与会老师进行热烈交流,并逐一详尽解答了教师们提问。

本次讲座,陆正飞教授以广博的学术视野和丰富的科研与评审经历,为学院教师全方位传授了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干货满满,极具价值性,对提升学院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学院 张璇;审稿:学院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