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1访问次数:203

   11月26日和12月11日,2022年第十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分别进行了华东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20级会计(2)班胡杨、方沛珊、龚心宜和黄小宇同学组成的“123梦之队”在指导老师孙国萍的带领下,以华东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阶段,“123梦之队”的4名同学经过团结拼搏,斩获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财务类学科竞赛之一。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集合了公司运营决策、账务处理、成本核算管理及纳税申报等财务技能,全面综合地考察学生了财务、税务技能水平。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分为大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历时六小时,模拟企业一季度运营和账务稽查,按成绩排序后分六大赛区择优晋级;决赛共有50所院校入围,历时六小时,模拟企业四季度运营、账务处理和年度汇算清缴。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372所本科院校参加。

   近年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进一步落实我校“新经管”战略,培育高质量全方面人才。

  (撰稿:学院 孙国萍;审核:学院 张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