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2-26访问次数:353

  22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辛清泉教授对学院“专业建设与学术发展”进行指导。座谈会由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学院副院长刘博、张莹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

  首先,何贤杰介绍了辛清泉教授及其研究成就,对辛清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参会人员就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及科研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提问,辛清泉教授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他指出,人才培养方面,要紧抓教师全方面发展、注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强化课程模块化管理等,以此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发展方面,建议适当减少青年博士教师的授课工作量,同时为他们创造学术研究氛围,紧抓其科研发展的黄金期。辛清泉教授特别强调要重视智库建设,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提案、建议及咨询,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学科竞赛方面,他认为要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师生团队,选定国家级和省级的重点赛事,安排有经验的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并对取得优秀成果的师生给予适当的激励,通过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最后,辛清泉教授与参会人员还就专业建设与学术发展的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及科研发展等展开,指导了我院专业建设与学术发展,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有助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学院 朱玉艳摄影:学院 陈睿;审核;学院 刘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