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校成功举办新时代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暨安财会院首届校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6访问次数:10

12月3-4日,由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社会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暨首届安财会院校友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导师、深圳资本学院特聘教授、我校1982届校友蔡咏教授出席会议并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采用网络研讨会的形式进行。

12月3日上午朱红军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战略布局,高度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大学的历史是由校友写就的,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和杰出贡献,是对学院教育质量的最好反馈和最佳评价。本次论坛将成为母校与校友共谋发展、共商美好的新起点,期待校友以此为纽带,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母校的改革发展,同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蔡咏在致辞中梳理了学院的办学历史,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就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新时代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是当代热点问题它带来了会计环境的三个“新动态”也更突显了会计信息质量对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蔡咏认为本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校友相聚畅谈过去、展望未来、传承学术之火、为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会计学界的力量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阶段,学院还通过视频形式为校友们送上了来自学院部分资深教师以及退休教师的祝福,同时展示了为各位参会校友精心准备的以其在读时期的学籍表为基础的纪念品。

本次论坛邀请多位优秀校友做主题演讲和会议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分为9场共计18个主题报告,分别由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国爱教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姜宏青教授,蚌埠工商学院学院院长张传明教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盛明泉教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教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副院长刘博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教授,南京大学刘志彪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王开田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志宏教授,海南大学伍中信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邓德强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毛新述教授,浙江大学陈俊教授,苏州大学周中胜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韩晓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经长教授,华东理工花贵如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胡文龙副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许晓芳教授,西南大学刘向强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江新峰副教授先后进行主旨演讲。

主讲嘉宾将自己的研究领域融入新时代背景,为推动会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汇报内容涵盖公司融资治理与国企混改,国有资产证券化,供应链融资,数智化赋能会计发展以及新时代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等多方面主题。对解决会计发展中的共性、前瞻性等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共同指出“时代越发展,会计越重要”。论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论坛主题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强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沟通,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合作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何贤杰作闭幕式致辞,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最后庆祝本次论坛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闭幕式。他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会定期举办类似的校友论坛,希望得到更多校友的支持。

本次论坛开创了学院与校友交流互动的新模式,拓宽了发展视野、加强了校友联系,是校友工作的次有益尝试。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欢迎更多的校友积极展开学术交流,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再叙情谊。

  

(撰稿周蕾 陈乔育 丁静审核:谢德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