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29访问次数:10

628日上午,应学院和科研处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生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临床式会计学与财务学研究的讲座,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俊生按照哈佛商学院Peter Tufano的分类,将学术研究分为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和临床式研究,重点阐述了临床式研究的定义,并介绍了临床式研究的发展背景及初步探索。张俊生依据数据规模和数据来源的不同,将临床式研究分为四类,包括案例研究、问卷调查研究、小样本实证研究和传统实证研究,并对其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分析。他指出,科学研究需要探索如何实现科学方法与实践相关性上的平衡,并强调了临床式研究在会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

张俊生教授的讲座主题前沿、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开拓了学院师生在临床式研究层面的研究视野

  


(撰稿:学院研究生会陈蓉蓉;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