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27访问次数:10

625日上午,应科研处和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彭正银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发展与平台企业治理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彭正银基于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相关数据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与发展现状,强调了数字经济抵御突发风险的蝶变能力,分析了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影响。他从平台企业治理研究背景出发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与研究框架,并根据自身经验,对课题申报前期基础、关键要点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最后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彭正银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开拓了师生对于数字经济发展与平台治理有关问题的认知与研究视野未来进行相关研究有重要启发意义

  


(撰稿:学院研究生会贺子玮;审核:唐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