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次数:10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应急预案

 

会计实验室是学生专业实践学习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管理至关重要。为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保护实验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会计实验中心根据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精神,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预案。

一、突发电器、电路火险,应立即切断总电源,值班人员应迅速打开所有出口通道,组织现场师生员工紧急有序地疏散。

二、迅速、准确通知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向学院领导、保卫处等职能部门报告。有人员受伤时,立即向医疗部门报告,请求支援。

三、如火情较小可用灭火器扑救(值班人员应熟记灭火器位置及使用方法),尽可能不用水扑救。如火势扩大,应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或由有关人员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四、人员撤离到预定地点后,实验教师、实验室工作人员、学生干部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对未到人员尽快确认所在的位置。

五、值班人员应保护好现场,以便查清火险事故原因,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突发险情的处理工作。

六、突发停电事故时,实验教师或值班人员要关闭实验室电闸。

七、发生被盗、失窃等事故后,立即向保卫处报告,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