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资产评估系

发布时间:2023-03-29访问次数:22

资产评估系

 

 

一、系部简介

资产评估专业成立于20179月,资产评估系成立于20209月,招收资产评估专业普通本科生。

二、专业介绍

资产评估专业入选2022年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坚持“校企结合、职业导向、课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本专业课程结构体系,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类课程稳固、通识教育类课程丰富、学科基础类课程扎实、专业理论与实践类课程过硬、创新创业与实训类课程新颖、分类教育类课程突出。其中,在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秉承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理念,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具备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基本理论,具备工商管理及资产评估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在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司法机关、金融机构、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资产评估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目前系部已经招收6届学生,在册学生共有180余人。学生就业前景良好,2017级和2018级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为98%

三、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7人,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导,知名企业专家、资产评估事务所资深评估师和外聘教师等多方联合的结构。博士化率近50%,教授1人,有4人具有副教授职称。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线上教学新秀1人,安徽省社科界学术年会“青年学术论坛”优秀青年学者1人,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1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