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审计学系

发布时间:2023-03-29访问次数:19

审计学系

 

一、系部简介

审计学系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为审计学教研室设立1989年,是全国设立审计学专业的三所院校之一2005年学院成立,继续设审计学系至今。现招收审计学专业普通本科生,同时拥有计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授予权,并且为安徽省唯一学位点

二、专业介绍

审计学专业2013年入选安徽省普通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8年在安徽省普通本科管理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业评估中获得A-等级(第一名),202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审计学按照教育部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强基础、宽口径、重实际、有侧重、创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掌握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会计和信息技术等审计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质高、知识结构优化、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政府部门胜任经济监督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门审计人才。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大对国际化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采用嵌入式的教学方式,结合国际化、职业化的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将审计学专业建设成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明确、学科优势明显、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为同类型高校审计学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达到省内树先进、国内有影响的目标。

审计学在周舜臣、李凤鸣等老一辈全国知名专家带领下,紧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方向,在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突出社会审计要求,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将信息技术大范围植入课程体系,“新经管”战略工程落地见效;向国际四大和国内会计中介机构,“订单式”培养输送一大批实用审计专业人才,形成了我校独特的审计学办学特色与优势。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目前本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8人,高级职称比率达50%。本团队硕士生导师有8人,占授课教师一半以上,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示范能力强的教学团队。学历层次较高,博士6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6人,博士以上学位占38%,所有35岁以下教师均已取得硕士学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总人数的100%,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和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的比例62.5%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