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财务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03-29访问次数:24

财务管理系

 

一、系部简介

财务管理系前身是会计系下设的理财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成立1998财务管理系成立于20042005年学院成立,继续设财务管理系至今。现招收财务管理专业普通本科生。

二、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2011年获批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在安徽省普通本科管理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业评估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基本理论,掌握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基础知识,掌握企业投资、筹资、日常资金运营和财务决策、计划、控制、分析、评价等实践技能,具有复合性知识、创新性精神、实践应用能力、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中介机构胜任从事理财、金融、管理咨询以及会计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集中优势师资,研究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诱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主动参与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探索、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教师撰写的《创新合伙制——阿里巴巴规避控制权纷争神器》《立也风投、困也风投——国员人财的投资、融资及其互动》《门当户对亦或攀高枝:广晟科技的风险投资融资之道》《资产置地还是发展潜力:HX科技公司的价值评估》10余篇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教学案例库,其中,《资产置地还是发展潜力:HX科技公司的价值评估》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极大促进了本专业案例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师资力量

财务管理已经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以及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目前拥有专任教师共计29位,其中,教授5人(占比17%)、副教授13人(占比44%)、讲师9人(占比39%高级职称占比较高;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有20位,占比68%博士学位占比较高50-59岁的840-49岁的1430-39岁的7师资年龄结构较为合理;专任教师中,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教坛新秀1人,校学术带头人3人,校骨干教师2人。此外,还聘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8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