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会计学系

发布时间:2023-03-29访问次数:60

会计学系

 

   一、系部简介

   会计学系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立于1959年建校之初的会计学专业1985年成立会计学系,2005年学院成立,继续设会计学系至今。现招收会计学专业普通本科生,同时拥有会计学学术硕士学位(1985年)和会计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授予权。

   二、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2002年被确定为安徽省教改示范专业,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特色专业,2018年在安徽省普通本科管理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业评估中获得A-等级(第一名),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诚信笃行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基本理论,特别是具有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的知识与方法以及处理会计实务工作的能力,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以培养“信息化、国际化和管理型”的新时代高层次会计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六十余年会计学专业发展历史底蕴为基础,以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优势为依托,以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和教改示范专业建设成果为新起点,按照“新经管”建设工程要求,凝练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持“质量至上、特色第一”原则,经过四代会计学人的不懈努力发展,会计学专业基本建设成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明确、学科优势明显、专业特色鲜明”,省内一流、中部领先,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海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学科专业。

、师资力量

本系师资结构合理、力量完备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现拥有专业教师3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博士(含在读)1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7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安徽省高水平导师1人,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2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