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第二十五届“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次数:14

4月1日晚,由共青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委员会、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主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学生团体联合会与青藤剧社承办的特色社团活动第二十五届“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决赛于艺术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决赛共有6个参赛作品,同学们灵活运用动作、语言、道具、台下互动等多种形式,淋漓尽致地演绎了话剧作品的深刻内涵。表演《从前慢》拉开了决赛帷幕,描绘了70年代高考恢复,主人公若水参加考试从而改变自己命运的励志故事,向我们展示了那个如流水一般缓慢而缠绵的日子,荡漾在水中的温情。《救赎》聚焦了社会热点,意在传递女性互帮互助带来的巨大力量。《移光》揭露了一起女高中生遇害案背后的真相故事,表达正义永在人间的道理,发人深省。《电影、唢呐和孩童》讲述了一个陌生婴儿与大学生在南方边陲小村庄遭遇的重重光怪陆离的故事。《齐鲁》还原了上世纪抗战革命期间人们经受苦难与挫折,彰显了动荡年代革命党人的大义凛然。《傻哥儿》更是淋漓精致的演绎了上世纪90年代一个普通家庭背后的为难与心酸,呈现了一幅陈旧而活灵活现的旧时代画卷......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齐鲁》荣获一等奖,《电影、唢呐和孩童》《从前慢》荣获二等奖,《救赎》《傻哥儿》《移光》荣获三等奖,王超荣获“最佳男演员”奖,李合欢荣获“最佳女演员”奖,王洁荣获“最佳编剧”奖。最后在终场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本届“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话剧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而且鼓舞激励了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撰稿:许友情 陈觉菲 马汝佳;审核:项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