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成功举办第七届“翘楚杯”成语大会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18访问次数:10

4月15日晚,由共青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委员会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翘楚杯”成语大会决赛在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学院主要负责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行最终的角逐。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你说我猜”“线索猜成语”和“看图猜成语”。决赛汉文化研究学会演绎的汉服表演拉开帷幕“你说我猜”环节中,各组选手利用自己对成语的深刻理解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描述成语,配合默契在茶艺表演和清雅戏曲社带来《梨园戏韵》表演之后,“线索猜成语”环节开始,每组选手集中精神思索答案,他们的文思敏捷让现场观众无不叹服,场下掌声此起彼伏,现场热情不断升温在最后的“看图猜成语”环节,晋级的两组选手难分伯仲最终第八组凭借绝对优势夺得了此次成语大会决赛的冠军。

成语学习是对历史、文化、家乡的热爱,成语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而且在增强文化自信上有重要作用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成语大会通过多样化的比赛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汉语言文化的平台,从而探寻汉字之美,领略成语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冷芷若;摄影:张一驰;审核:项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