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作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0访问次数:10

47日上午,应学院、科研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汤谷良老师,在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作了题为“高质量论文撰写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学校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

 首先,汤教授就高质量论文撰写与师生展开热烈地讨论,他主张师生应立足时代背景讲好中国故事。其次,对于申请书的申报,汤教授通过大量举例庖丁解牛,阐述了了申请书在研究目标、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研究内容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汤教授耐心地给师生答疑,深刻剖析了学术研究的“道”与“术”

 汤教授的报告,视野广博、启发性强、语言具有感染力、学术氛围浓厚,为与会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科研指导,对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学院  周蕾;审核:学院  张多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