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10

2022年下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大赛中,我院张雨桐、孟静茹、林思琪、张志高、刘灿同学组成的团队创作的科普讲解作品《共享安全,文明出行》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安徽省二等奖。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省内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团队负责人张雨桐在赛后表示本次参赛作品的选题结合了当前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的背景针对部分电动车头盔的佩戴存在误区以及使用不当的现象,呼吁大家安全使用头盔,文明骑行。他们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科普项目中,用探索精神和创意的形式为科普的大众化推广助力。

学院将继续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动员和激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和科学传播实践之中,奋力营造创新氛围的展示平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有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的科普转化,有效强化科普能力建设。

(攥稿:张雨桐;审核:许友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