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曾晓亮教授应邀作科学研究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访问次数:10

516日,应学院邀请,会计领域ESGCSR研究创始人、会计最高荣誉美国会计协会(AAA2022年度“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曾晓亮教授,在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作了题为“How to conduct empirical accounting research”的科学研究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曾教授提出研究者可以从“文献和理论”两个方面突破科研的边界,鼓励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既要做“盗墓者”,也要做“考古者”。在文献方面,要熟悉已有文献,了解已有文献的分支。在理论方面,要挖掘隐藏在解释变量和被解释变量之间的关系,把握文章的底层逻辑,从行为学角度审视资本市场,利用经济理论,找好度量的“尺子”,讲好底层的故事。

本次讲座视野广博、启发性强、语言具有感染力、学术氛围浓厚,既开拓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又为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对推动学院有组织、高质量科研具有重要的作用

(撰稿:学院 王怡;审核:学院 张多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