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心向暖阳——治愈系心理绘画”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访问次数:10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期开展了“心向暖阳——治愈系心理绘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由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将绘画艺术表达应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可以进一步突破传统心理咨询的局限性,起到缓解情绪、降低防御、整合心理资源等作用。同学们在自由的心理绘画活动中体验轻松,释放压力,增加自信。21级文学院江欣怡、21级统数学院张子琪、22级学院韩肖宇、22级财公学院郑思曌、22级金融学院朱邦宁等同学获得优秀作品奖。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踏上了一次发现自我、探索自我的心灵旅途,在色彩中寻找能量,在图形中诉说故事,释放情绪,激活内在能量。

学院心理辅导站将继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心理健康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整合资源优势,健全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效能,进一步健全心理疏导、心理预测、危机干预、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持续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撰稿:张晓欣;审核:项鑫)

Baidu
sogou